我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安全工程专业导论研讨会暨专业认知汇报活动

发布者:30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47日,我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安全工程专业导论研讨会暨专业认知汇报活动。我院院长王媛、安全工程专业系主任孙啸、班导师蒋晟、专业教师王伟强、齐慧君、任杰、2023级辅导员帅雨婷出席。会议由安全工程专业班长吴宇坤主持。

王媛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成长的关心,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入学以来的进步同时她对同学们的未来提出了几点建议与期望一是要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她表示团队合作是大学生的必备技能,在此次研讨会中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合作精神,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与提高。二是要不惧困难与挑战,克服自己的弱点,尽量去多的尝试自己不擅长的工作,以此提升自己全方位的能力。三是要激发兴趣承担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为安全工程专业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设想,大胆创新,使学生成为专业设置和课堂教学的建议者,努力建成“安全+”特色专业。最后她鼓励大家树立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以学为己责,做到学业争先,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己,为国家安全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系主任孙啸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先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将责任化为动力,立足于安全工程专业本身的理论知识打牢基础,不断深入研究学习,努力成为复合型创新人才。

会上,安工1班的同学们共分为七组,依次向七位老师汇报了自己对安全工程专业的探索并讲述了自己对本专业未来的期望与创想。在每个小组汇报完毕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专业性点评,并为每位同学给出了指导建议与期望。

此次研讨会,强化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让同学们对安全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入透彻的了解。同学们不仅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也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更强劲的信心。相信安工1班的同学们一定会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进,书写自己的成长答卷/程佳俊、吴宇坤


Baidu
sogou